泡芙加奶油

  1.  125

     

    娱乐圈同人 小段子 陆地小剧场

    知乎体

    ——恋爱时你有过特别无能为力的时候吗?

    匿名回答:不请自来。先声明这是我发小的故事,不是我的。

    为了方便之后叙述,就称他为L吧。

    L是一个很反骨的人,但顶着一个乖巧的长相。说他反骨,只是他要做的事他一定会去做,别人再反对也是白搭。他高中毕业就义无反顾地出国读书,一去就失去联系好几年。

    我大学毕业之后,才遇到偶然回国的他,这才又联系上。他在那边发展很好,有自己团队,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24岁那一年,团队里的主创不告而别,他在团队里任重而道远。因为那名主创和他关系太好,上司对他的态度也越来越怀疑,他的工作越加繁重,密集的来往各个国家飞行让他的恐高症到达了极度严重的地步,在他身体再也承受不住的时候,他处理完了国外的所有事,选择回国。

    L回国之后,我陪他去做身体检查,看到检验单上各项指标都不正常,我才知道他那些年在国外过得并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好。我有些想念高中的时候在学校是足球队Ace的他,球技好,人又开朗受人欢迎。那个时候喜欢他的女生老是说,他的眼里有星星,他回国那年才24岁,眼里的星星却已经黯了。

    所幸L当年在国外打下的基础没有毁于一旦,他又投入进了新的工作,这次他的团队,是我们这些一起和他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从24岁到27岁,他一直是团队里的boss,长相好,能力强,有教养,也有各种各样的女生喜欢他,但是在我们这帮哥们儿脱单了一批又一批之后,他还是一个人。

    “怎么搞的,连你都交女朋友了,我还是单身狗?”这是我过年带着女朋友去见他的时候,他和我说的话。“恭喜啊!什么时候扯证儿啊?”

    “明年吧。你得抓紧啊。”我握拳抵了一下他的肩膀。

    L笑着说诶。

    而在27岁这一年,他真的遇到了他喜欢的姑娘。姑娘那边和L的团队有合作,这样的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我就发现了L不太对劲,他是公认的绅士不会和女生有太过亲密的接触,可第一次见面,L就对人姑娘说不出的亲昵。

    “你怎么搞的?”姑娘走了之后我问他。

    L还有些懵,苦笑了一下说,我可能喜欢她吧。

    L陷得很快,也陷得很深。但是姑娘那边其实和L的团队明面上是合作,实际上是暗流涌动的竞争。本来这边应该尽量给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但L动摇了,这样的动摇,不论对我们这个团队,甚至整个公司,都不会有什么好处。

    之前提到过, L非常的固执,不撞南墙不回头。他应该感觉到了姑娘也对他有好感,所以一直不愿意放弃。团队里的哥们儿第一次见他这么喜欢一个姑娘,也不愿意他这么轻易放弃。可是公司站的角度不同,知道对L施压只会适得其反,他们就从姑娘那边下手。公司这边除开团队里跟了L很久的人,也会觉得那边派姑娘来做这份工作有些动机不纯,对姑娘的谩骂也不少。

    姑娘是个特别好的姑娘,什么都没说,忍了下来,但她有一次还是没忍住,趴在她同事肩上哭了。L几经周转知道了这件事,坐在家里喝了一夜的酒。

    L趴在马桶边吐完之后靠着卫生间的墙,表现得特别无力。他突然文绉绉地说了一句:“所爱隔山海。”

    L在这之后为姑娘做了很多,怕姑娘压力大,怕姑娘受伤害,所有的一切他能顶就顶,又害怕姑娘知道。

    “她喜欢夜礼服假面啊,我想成为她的夜礼服假面。”

    有的时候再相爱也没有什么用,姑娘喜欢L,L喜欢姑娘,可是两人受到的压力,一路十分艰辛。

    再相爱也会被现实打败。

    姑娘希望自己的事业能够走得更远,她喜欢这份工作,付出了那么多。L在这个行业待太久的心思没有太重,但是如果他在所有人面前挑明了和姑娘的关系,那么公司这边可能会即刻停掉团队这边的所有事宜,而公司也面临无可挽回的损失。

    “我倒是无所谓,但你们怎么办?总不能我带着你们出来,现在又看着你们喝西北风,你们一个个儿的拖家带口,难道就因为我一个人工作也丢了吗?”

    L当时撂下了这句话就开车出去在大北京晃了一夜,第二天来的时候顶着黑眼圈,他什么都没说,处理了一大顿事,最后有些脱力,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你和姑娘分开了?”
    “没有,她说她相信我,她说我们就各自努力着,等到彼此足够强大再说吧。”

    如同分开。

    L和姑娘的工作交涉告了一段落,姑娘在这之后也没有再出现过,他们就似乎真的当不曾遇到过对方,开始过着自己的生活。

    可是,有时候我带着酒去找他的时候,会看到L家的茶几上放着他没来得及关亮着的手机,上面是姑娘笑魇如花的样子。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
    没有想到这么多人看这个回答,有人说,为什么两个人相爱,不就是不在一个公司,怎么会要他们俩其中一个人放弃那么多。

    不仅仅是公司的压力,还有外界。总有那么一份职业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同事,还有更多的人,看热闹的人多了,感情也就变质了。L要面对这些人,有的人打着爱着他为他好的名义去伤害他喜欢的人,姑娘那边也有人打着爱着姑娘为姑娘好的名义来伤害他,还有一些人希望L能够站出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说些什么,表示些什么。甚至有那么一些人,开始质疑他不过是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败类。

    L人很好,姑娘人也很好,有的事情不足为外人道,有的时候三人成虎就变成了另外一件事。他们俩从事的职业一点微小的事情都会被显微镜放大。L当时说,与其让姑娘陪他经历这些,不如让姑娘找一个完全不会给她带来任何压力的人。

    太多人只在乎他能不能在所有人面前表达他对姑娘的爱证明姑娘在他心中的地位,没有人发现他有多么用力爱着姑娘希望姑娘一切安好。甚至在那些漫天压力流言蜚语的时光里,几乎没有人告诉他,其实他很好,他其实做得很好,在那些人是与非的场景里,姑娘有真实地感受过他的好。

     

    鹿迪陆地夫妇

     

    评论(1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