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加奶油

  1.  208

     

    娱乐圈同人 小段子 陆地小剧场

    因为当年在韩团的时候太过劳累,鹿晗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状态不好的时候,要到很晚的时候才能熟睡。
    所以他不舒服的时候,热巴总是害怕自己睡觉不安分,那他就更睡不好了。

    39℃的天气,北京的天闷得像一个巨大的蒸笼,鹿晗还要穿着两件衣服在没有空调的容纳五百人的棚内录制节目,节目有一个小时,他一直强忍着自己胃部时不时的抽痛。
    节目录制之后,鹿晗走到棚外,一阵眩晕,胃部有些翻江倒海,他扶着树开始深呼吸,努力把那种想吐的感受压下去,然后他转头声音微弱地说:“老高,扶我一把,送我回家。”

    热巴是在当天晚上得知了这件事,有的时候觉得两人都在娱乐圈,聚少离多,有的事特别无能为力。她还在剧组,他第二天也还有别的通告。

    “你晚上吃了东西没?”热巴在电话里担忧地问。
    伴着电话的信号传播,他的情绪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吃了,吃了一碗蔬菜粥,老高连榨菜都不给我,白粥忒难喝了。”
    热巴听他依然惯用的哄她的方式和她说话有些心疼,“那你这两天就别喝咖啡了,咖啡对身体不好的。”
    “嗯,嗯!”后一声的嗯声音有些高,是他心虚的表现。
    热巴没有拆穿。她还是装作相信他的样子,又和他聊了几句,让他早睡,挂了电话。
    他很忙碌,忙着各种活动的宣传,忙着筹备新专辑,忙着作为boss不得不去做的一些交涉,这样的状况,不喝咖啡他有的时候根本撑不住。他那么喜欢甜食的一个人,却只喝苦涩的黑咖啡。
    她知道有的事情在所难免,但是不可能不担心。

    在这以后的第三天上午,鹿晗因为身体透支,在后台晕倒被送去了医院。
    热巴听助理安安说这件事的时候,是在当夜的凌晨。她才下戏,本就说不出的疲惫,如今更有些脱力的难过。
    她坐在沙发上,双手捂在眼睛上,有些难受:“我想见他。”她的语气中充满无力。
    隔着几上千公里的距离,她再担心再焦急,传达到他那里的时候,再深刻的情绪都会被淡化。
    她想见他,她想亲眼看到他究竟好不好。
    鹿晗。
    每次她特别无助的时候,她总是会在心里叫他的名字。
    “你说,我能跟剧组请假吗?”热巴放下捂在眼睛前的手,问着,“明天没有我的戏,我应该可以请假的吧?我保证明天就赶回来,我不会拖剧组的进度的,你说好不好?”

    热巴最后还是请假成功了,最晚一班的飞机,到了北京之后就搭车赶去了他所在的医院。
    夜很深了,医院走廊里也十分安静,偶尔传来病人和家属低低的说话声,她跑的很急,一路喘着粗气,身边的助理赶她不及,在后面一直说着等等等等。
    “你怎么来了?”在病房门口坐着吃泡面的老高惊讶地看着热巴,小声地问到,他胡子上还沾着一根面条看着有些滑稽。
    热巴平复了一下呼吸,轻声问老高:“他睡了吗?”
    “嗯,才睡没多久。”
    热巴走到老高旁边的座椅坐下,“他怎么会晕倒的啊?”
    老高又开始吸溜面条:“也没啥大事儿,你也知道他身体就那个样儿,天儿太热了,他有些中暑,本来体质也不好,又没吃什么东西,就晕倒了。”顿了顿,“你拍戏那么忙其实不用过来的,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得,他一会看到你得怪我了。”
    热巴拍了拍老高的肩膀说,“不会的,这不有我呢嘛。他敢?那我进去了。”
    老高心里补了一句,在你面前他是不敢,你走了我就凄惨了。

    鹿晗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他戴着耳机,左手旁放着手机,耳机里的声音很大,热巴站在门口都能听见。他睡得不熟,眉头皱着。卸去了精致的妆容,他的脸还是透着英气,不似舞台上那么雌雄莫辩。
    他长长的睫毛在脸上轻轻颤动着,似乎做着很不好的梦。
    热巴坐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怕碰着他就会醒,所以趴在了他的手边。直到这时,热巴才感到舟车劳顿之后的困倦,在他身边总是无比安心,她趴着睡了过去。

    再醒来是听到有人在说话。
    “热巴怎么在这儿的?我不是说了别告诉她吗?”
    “那能怎么办?让她看到新闻她不是更难受?直接告诉她不是好一点?她总归会知道的啊。”
    “那安安你呢,怎么能让她这么任性的请假过来?”
    “我拦不住她啊。”

    热巴转醒,她扯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搭在她身上的鹿晗的衣服,走到门口看到脸还没有什么血色,精神头却很足的鹿晗一手插着腰表情不太好的像教导主任一样把老高和安安提着训话。

    “鹿晗。”她的声音里还带着一点朦胧的睡意,“还早着呢,你别一大早就发脾气。”
    “你怎么起来了?是不是趴着睡不舒服?我本来是想抱你到床上睡,可是我怕吵醒你。”鹿晗的声音变得低柔,然后一步步向她走来。
    热巴迎上前去一把抱住他,他似乎又瘦了一些,热巴抱着他哼哼:“我想你了,鹿晗。”
    鹿晗一下就没了脾气。

    那些当时所有的不安和想念,在此刻都被温暖覆盖。

    (最近三次元很忙…………嗯………更新慢慢来😂😂😂)

     

    鹿迪陆地夫妇

     

    评论(11)
    热度(208)